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雨晴卻遲情

「逼逼——」
搭上公車後所慣性聽到的聲音。
隨後,我走到了最後面的座位坐下,因為目的地是在倒數第二站。
看著車窗外的天氣,由一開始的梅雨轉變成陽光柔和的撒下,這使我原本灰澀的心情消退一大半。
然而,沒想到就在下車再次刷悠遊卡的同時,負責掃描的機器居然沒有發出熟悉的聲音。
讓我不自覺的愣了一下,把手機遠離機器一點距離幾秒後,再次靠近……依舊沒有聲音。
司機在一旁看了一眼,「先讓後面的人下車。」
我只好往旁邊一站,開啟手機困擾著。
悠遊卡是放在手機殼裡,拿出來要花點時間……明明就沒有開網路,為什麼刷不過去?
在我納悶的同時,前面的兩個人已經下車,我只好硬著頭皮再試一次……
結果放晴並沒有為我帶來好的結果,機器依然沒有任何聲響。
司機的催促聲從一旁傳來,「下車、下車!」他揮了揮手,一臉不耐煩的表情毫無遮攔。
也罷?下次測試另一台公車,怎麼可能上車可以逼,下車居然不能逼的道理?
樂觀的我這樣想了想之後,便前往印刷店。
然而,無奈的事情並沒有因此而結束……
因應推甄的熱潮,學生們紛紛擠進影印店列印各自的作品集和備審資料。
已經長期到此列印的我,早已經知道彩色跟黑白的列印該選哪台。
不料.我選好按下列印後回頭看了看彩色列印機台,一直沒有跑出紙。
這不禁讓我困惑了幾秒,是我選錯?還是記錯?
帶著疑惑,我走向認識的阿姨詢問。
「你是印彩色還是黑白?」
「彩色。」
「那你選第幾台?」
「04……」說完的時候,阿姨的臉瞬間錯愕了一下。
「你選那台了?」語畢,阿姨迅速走到那台列印機打開最底下的紙槽。
原來是剛好有人在印背面的部分,卻途中被我攔截……
我不好意思的向列印的人還有阿姨說聲抱歉
阿姨只是笑笑地說,「沒有關係啦!你又不是故意的,對不對?因為已經太熟悉怎麼操作了!」
聞言,我不好意思的也笑了笑便離開。
前往學校的一路都不斷在想著剛剛的情況,整個有點鬱悶。
到了教室之後,同學突然拿了一堆讓我倍感熟悉的東西……
仔細一看居然就是之前一起訂購鵲等了好久的小物品!!
「謝謝!」
當下拿到的喜悅已經幾乎完全沖淡方才的鬱悶心情。

雖然雨晴了,但好心情卻在最後才遲遲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